Sunday, April 5, 2009

Night Butterflies



昨天晚上看了比利时动画大师Raoul Servais的合缉。这张dvd去年我就买了,那时侯被封面上的夜之蝶("Nachtvlinders" /"Nocturnal Butterflies")的精美剧照吸引,才掏了钱买高于市价一倍的价钱把它收归门下。夜之蝶是Raoul Servais的后期作品,有别于Raoul Servais早期政治味浓, 批判战争和媒体对话语的控制,作品如 To Speak or Not to Speak (1970) 或者Operation X-70都属此类。作为对比利时超现实大师Paul delvaux的致敬/挽歌,夜之蝶把Harpya (Raoul Servais 1979年半动画作品,该作品获得同年康城电影节最佳短片)的半动画半电影。

等下再讲。

ps. 搜了下夜之蝶的影评,竟然有人说夜之蝶是Raoul Servais跟Paul delvaux合作的作品,他老人家分分钟从棺材弹起,哎。


碟内另一作品Harpya也是一佳作,并曾获得1979年康城电影节的最佳短片奖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