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3, 2009

杂杂

今天看到了一位艺术家的作品,跟有限期有关。食品上药品上的expired by 清楚明了刻下有用跟无用的分界线,也描画了物品状态一路走下坡的地图, 同时把个人生活和物品网入“客观”量化时间的格子里。偏偏有些东西,例如为了一次特别场合卖的衣服,为了朋友庆生卖的蜡烛,这些物品的有限期缠缠绵棉,有用跟无用的分界含糊不清,是不是巴塔耶的色情经济学再这里发生了作用,这些延搁/阉割了的消费。。。

另外,今天看到有人问一人份到底有多少?我因为爱吃所以爱煮,继承了祖母的遗传,我一般材料分量都是“随量”, 除非碰见了烘焙类我一直甚少接触的领域。如果我吃了两人份的菜肴(经常发生), 是不是我在烹饪的层面上就是两个人呢?我们对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的理解是在否定的层面上, 也是面孔为代表的不可制约性,在烹饪世界里,你跟我,一人或二人,是建基于我跟你之间的相同处,甚至是连结,就像在一条绵延的面条上,这里切一刀,就是我的后面的就是他人的, 也是因为有了一个人的机制,所以第二人的出现才变的可能。这种强加于我自己和别人之间的绵延的统一,我称之为面条关系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