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9, 2009

姑妈

爸爸前天给我个电话,我说我在工作,爸爸支支吾吾跟我说姑妈已经过身了,有十几天了,怕影响我工作所以一直没有告诉我。姑妈其实是爸爸的表姐,爸爸是独子,姑妈就像他亲姐姐一样了。我小时候, 因为父母常在深圳做生意,好几年是在姑妈家住,姑妈照顾我。姑妈有四个孩子,三女一子,我叫他们家姐哥哥。

后来我上幼稚园,便搬回去跟父母住,由奶奶照顾。姑妈在我小学(忘了几年级)到上初中的时候每天都来我家照顾我跟弟妹。

姑妈在我童年占了极大的位置,她的离开让我觉得自己很大的一部分空空落落。我一直认为我的现在是挤在过去和将来的轮里,现在觉得我的过去由一部分不是跟着我的当下转动,像一个齿轮其中一个齿脱落,突然变成了骨头, 好像我在一家快倒闭的超级看到的冷藏柜看到的一包火腿,粉红全然褪尽,变成了灰色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