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24, 2009

赵已然来香港演出




一起去吧

北京民謠老大趙已然將於9月5首次來港演出。
嘉賓:My Little Airport阿P,JENNY

他們將在上海街的唐三──一幢舊唐樓隱匿於紅粉霓燈、新建豪宅和種種現代建制之例外接踵摩肩的一處空間── 以音樂感動這七月流火的夜。

趙已然,人稱老大(民謠/藍調歌手):
一九六三年生於知識分子家庭。中國第一代搖滾人,鼓手、吉他彈唱歌手,寧夏人。

老大自述──
我本該是一名化學教師,陰差陽錯,不幸做了鼓手。十多年來,不求上進,碌碌無為,混跡於狹小的地下音樂王國,沉迷於越來越糊塗越來越荒唐的卡通境地,信以為真地在有限的幾位朋友面前義正辭嚴、斬釘截鐵地鼓吹著“垮到極處”的寄生蟲哲學。從沒有過工作,後以借錢為生。
後來,我慢慢變成了一個人。只有一雙拖鞋、一隻牙刷,住在了農村,且越搬越遠。
再後來,我笑得有些難看了,因為我越來越沒錢。以至於常常被迫求告家人,艱難度日。
有一天,我終於發現,磕不動了,再也垮不下去了。我頭天讓酒喝醉,吐了;第二天一早,酒還沒醒,咣嘰,又讓茶給喝吐了。
那一天,我發現,我的臉特別難看,太難看了。我終於知道,我太不漂亮了。
我一生熱愛漂亮女人,痴情於不敢面對、不敢褻瀆的漂亮女人,然而我自己卻從沒漂亮過,從沒漂亮過一次。
我也知道了,在我所追求的自由中,我沒有自由過一次。
於是,我終於倒下了。
於是,在深夜裡,在不要錢的燦爛陽光下,在只有神或鬼才能看得見的微笑或悲痛中,我想起了那些曾經會唱的歌。
於是今天,被逼無奈,我端正了思想,換了身份,不做鼓手,稍不情願地自覺有些滑稽般地坐在了這裡,懷著年輕時代的美好夢想,准備唱歌。

抿一口啤酒就唱起了他傷感、蒼老的情歌,就像Tom Waits在美國的小酒館,那催人淚下的滄桑感,絕對是貨真價實的。 ──廖偉棠

老大的吉他也簡單,有布魯斯的味道,有西北民歌的味道,但就像他按著琴弦的手指一樣,又靈活又粗糙。他唱的不是那些歌,而是他的生命。所有的苦,所有的美好回憶,他的窮睏和悲哀,他的自由的靈魂。 ──顏峻

視頻:http://www.youtube.com/results?search_type=videos&search_query=趙已然&search_sort=video_date_uploaded

趙已然的博客:http://www.bullogger.com/blogs/zhaoyiran/


日期:9月5日星期六晚8時正開唱(請提前半小入場)
地址:太子上海街716號唐三樓(地鐵太子站C出口)
門票:港幣一百元(隨票附送趙已然《活在1988》CD乙張,啤酒乙罐)
查詢、聯絡或訂票請電:91310851(Jenny) / 93189719 (阿Cat)
主辦單位:七月流火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